Tuesday, May 10, 2011

太阳和月亮

身边的朋友,发了疯,这个结婚那个结婚。干吗?
感觉很像才刚刚出社会,没多久就结婚了!~


可能他们真的觉得身边的那个他真的就是唯一。
茫茫人海,我还是漂浮着。身边有个他, 说服自己,是自我安慰吗?


真的有人可以舍弃老公儿子, 去追求自己的梦,去到一个大城市,就是要人生体验,不要被老公儿子绑着。 既然意外怀孕,结婚后来说自己还有梦?勇气可嘉!
一次的出国旅行时离婚的导火线。老婆遇上自己的梦中人。
以上的“老婆"是我朋友的前妻。
结婚可以很单纯两个人的事,离婚却不是两个人而已。

我朋友,现在是带着一个儿子的单身汉。对着孩子是满满的爱和愧疚。
爱,儿子对他是她和前妻的结晶。
愧疚,因为没有给他圆满应有的家庭。
也因为这小孩,我给不到,也满足不了对这个单身爸爸的爱。

在我不知道,不认识他时,他已经知道我。他说,他常常在外面吃饭,逛,驾车时会看到我。至道我们在一场聚餐时,我们遇见了。第一次,我完全对他的印象是模糊的。所以我不以为然。
在我大概 忘记这个人的这一段时间,他时常去我学院附近的cafe吃饭,因为他知道我在学院上课,也知道我常哪里吃饭。
我第一次打工, 在一家蛋糕店,遇上他。我 只觉得他非常熟脸。
过后每天的下午,我都看见他,每个礼拜都来买蛋糕,我没打工后,他就没有再来。
他托他的朋友跟我要了email。我给了。
出来吃饭喝茶, 知道他离婚有小孩,我退缩了。后来我有男友。 他也疏远我了。

但是,几乎每个礼拜他都会传简讯给我。我有时想起才回复他。
和男友逛街,遇到他。去银行时遇到他,和妈妈出去遇到他, 和朋友出去也遇到他。
每次约我出去吃饭喝茶,我每次都拒绝。
但是就那么一次, 我心软了。 答应和他在公司的附近喝茶。
就这样,他又在走进我的人生。

我试着和他的孩子玩,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孩子再怎么样心里一定不会赞同我。
我退缩了。

他是太阳, 而他是月亮。

月亮和太阳,一样重要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